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粤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协议设立企业达884家

时间 : 2017-05-15 17:14: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12日上午,“一带一路”背景下广东企业“走出去”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启动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此次大型采访活动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广东省商务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推出。

  由20多名全媒体记者组成的海外联合报道组,将分赴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15个国家,走访近50家在海外的广东企业,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和传播“一带一路”背景下,广东企业勇于开拓“走出去”、深度融合“求发展”、合作共赢“促往来”的精彩故事。

  为当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广东也正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据广东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底,广东企业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非金融类企业8603家,中方协议投资额905.3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协议设立884家企业,协议投资146.6亿美元,占全省比重16.2%;实际投资39.1亿美元,占全省比重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