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深圳港第一季度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超29%

时间 : 2021-04-08 09:37: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在复杂的国内外海运形势下,深圳港区依然取得了喜人成绩。4月7日,深圳海事局透露,2021年第一季度,深圳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758.18万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721.5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9.26%、35.31%,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分别增长17.73%和19.17%,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快速增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事部门积极协助深圳港航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国际贸易形势,出台一系列便利化举措,实施“不见面办理”“零接触”现场监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和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涉水工程顺利复工,累计为港航企业减负近5亿元,全力推动深圳港建设国际航运枢纽。今年2月1日,深圳盐田港累计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亿标箱,创造了单体港口世界最快纪录,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劲活力。

  “港口吞吐量的变化,体现了深圳产业链供应链应对全球需求变化的反应能力,为中国制造增添了更多信心。”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所长王国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