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丝绸古道”牵手“千年商都” 兰州-广州城际文化交流活动暨文旅专场推介会在穗启幕

时间 : 2020-11-06 10:09:2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豪爽大气的太平鼓舞,甘甜多汁的兰州软儿梨,极具西域特色的丝绸制品……11月5日上午,伴随着大型民族舞剧《大梦敦煌》经典片段的优美舞姿,“丝绸古道”走进“千年商都”(兰州-广州)“一带一路”兰州城际文化交流活动暨文旅专场推介会在广州启幕。活动旨在立足两地各具特色的地域,以文化和旅游为依托,加强合作,促进两地文旅产业、经济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战略合作,兰州市与广州市在推介活动现场达成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科技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市级媒体联盟等6项合作。现场兰州市多个单位及部门的推介,也让在场嘉宾感受到甘肃省及兰州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兰生染缬、兰州软儿梨、东乡贡羊、雀舌面……在展示区,来自兰州各县的特色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吃起来就像梨子冰沙一样!”品尝了皋兰县软儿梨的来宾们交口称赞。这些梨子冻成冰梨解冻后,口味会变得甜美可口。这些产品出自农村供销合作社,通过吸纳农民入股,统一收购农产品,为农民解决农产品供销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