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深圳前海综保区正式通过验收 助力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和航运服务中心

时间 : 2020-08-20 09:22: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9日,深圳市前海综合保税区(下称“前海综保区”)正式通过验收,标志着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完成,具备了封关运作的基本条件。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说,前海综保区将引导跨境电商、展示交易等新型贸易业态发展,推动深圳和前海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航运服务中心。

  作为前海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湾保税港区在持续保持外贸进出口增长外,还依托前海的国家重大战略平台优势,以“保税+”为基础的创新型贸易业态集聚发展,推出“全球中心仓”“MCC前海国际中转集拼”“离港空运服务中心”等制度创新举措。

  数据显示,2019年该区进出口总值达1285.5亿元,5年间增长了3.9倍,今年上半年逆势增长40.3%。

  此次优化为前海综保区后,园区部分计划新增建筑面积106.34万平方米,主要为大体量仓库;港区部分计划投资43.7亿元建设“妈湾智慧港”项目,将新建两个20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可满足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