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第五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举行 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

时间 : 2019-10-08 09:31: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市举行。本次交流会有96家德国、奥地利等欧洲企业及协会机构的136位代表与200多位国内嘉宾参会,签约项目共11个。

  本届交流会以“开放融通,创新赋能”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经验共享论坛、中德(欧)先进技术与产品展示等活动。在中德(欧)企业对接洽谈会上,105家中国企业就75个欧洲项目进行接洽。国内外嘉宾还就工业互联网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讨论,为中欧中小企业开展“一带一路”合作提供启示。

  本届交流会现场举行了11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包括揭阳市榕城区与奥地利费拉赫市友好合作交流协议、意大利丹泰克机器人自动化打磨抛光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揭东区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此外,还举行了化工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揭阳分中心简称“榕江实验室”揭牌仪式,以建设成为以应用基础研究为特色的开放性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