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广州去非洲又多了一条航线! 南航开通广州—长沙—内罗毕航线

时间 : 2019-06-13 09:28: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日凌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首班广州—长沙—内罗毕CZ6043航班,在经停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再次起飞,前往肯尼亚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这是在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举办前夕开通的最新一条中非航线,也是南航于2015年开通广州—内罗毕直飞航线之后的第二条飞往非洲内罗毕的航线。

  执飞广州—长沙—内罗毕航线的客机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宽体机,去程CZ6043航班每周二、六执飞,广州起飞时间是21时35分,22时55分到达长沙,再于零时50分从长沙起飞,当地时间7时30分到达内罗毕。回程CZ6044航班每周三、日执飞,内罗毕起飞时间为12时50分,次日北京时间6时5分到达长沙,再于8时10分长沙起飞,9时45分到达广州。

  肯尼亚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重要参与国,其首都内罗毕是东非地区的经济中心和媒体中心。在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召开前夕,南航开通广州—长沙—内罗毕新航线,不仅串联了广州、长沙、内罗毕,也在长江经济带和非洲之间建立了一条紧密的空中纽带。未来,国内旅客可以通过内罗毕中转至亚的斯亚贝巴、约翰内斯堡、达累斯萨拉姆、卢萨卡、拉各斯等非洲主要城市;国际旅客从内罗毕抵达长沙和广州后,可衔接南航航班前往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国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