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暨“一带一路”仲裁合作交流大会举行

时间 : 2019-05-30 09:15:15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5月28日,由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暨“一带一路”仲裁合作交流大会在广州举行。

  深化对外交流、促进多方合作是实现各方共同繁荣发展的共赢之路。会上,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与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签订《中泰仲裁调解中心共建协议》,以期为“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中外当事人提供优质便捷的仲裁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对湾区法律服务建设的认识,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法律专家结合当前理论与实践,从不同的角度探讨和展望湾区的法治建设与法律合作,为营造粤港澳大湾区良好法治环境进行积极探索。

《推动法律服务创新发展,营造湾区良好法治环境》专题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网

  会议以《推动法律服务创新发展,营造湾区良好法治环境》作为专题发言议题,通过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机构如何通过法律建设、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优化湾区营商环境,以期将湾区打造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