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广交会二期闭幕 三期将于5月1-5日开展 产品设计创新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时间 : 2019-04-28 08:37: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第125届广交会二期于27日闭幕,三期将于5月1日开展。记者走访发现,二期参展的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等产品风格各样,创意创新类产品受到境外采购商青睐。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产品设计创新成为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关键。

  在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展厅,一款绿植氛围音箱的CF奖银奖吸引了不少客户体验。这是广东中晞贸易有限公司设计的LeGrow积木花园配件,将音箱、加湿器、LED灯和植物组装在一起,一个桌面花园就出现了。

  该项目在全球最大的众筹网站上线,得到全球超过700名支持者共同参与,以及折合人民币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并迅速吸引了美国、欧洲、新加坡等国家代理商共同参与。

  为了满足企业设计创新需求,更好地切合市场需求,广交会还成立了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不少参展企业认为,PDC既能帮助国外设计师高效打开中国市场,还可助力中国企业通过设计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

  广交会第三期将于5月1—5日开展,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