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我省专利质押融资金额全国第一 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举行

时间 : 2018-10-12 09:04: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日,由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专利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下称“知交会”)举行。会议透露,作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广东,截至2018年8月,有效发明专利量236592件,位居全国第一,国际专利申请连续十六年领跑全国。今年1-8月,全省共进行专利权质押融资达人民币140.9亿元及美元3300万元,位居全国质押融资金额排行榜第一。

“知交会”组委会主任、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介绍说,本届知交会以“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为核心,期间将举办知识产权展览展示、珠江论坛、专场活动。“知识产权展览展示”包括六大展区,分别是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展区、企业创新展区、高校科研院所专利技术展区、军民融合专利技术展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展区和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展区。其中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展区为本届新增加的展区,邀请了投融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