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穗开馆 邓海光出席开馆仪式

时间 : 2016-11-26 01:06:0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第七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开馆

第二届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揭晓

 

  25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以“创新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的第七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拉开帷幕,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开馆仪式,为第二届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和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并参观了博览会。当天,800多家农业企业携3000多个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备受关注的第二届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也在开馆仪式上正式揭晓。

  本届农博会在布局和内容上进行了多项创新。首次以特色农业行业设立了五谷丰登、花花世界、瓜果飘香、茗茶雅韵、六畜兴旺、精机汇粹等6个专业展区,其中特设独树一帜展区,集中展示展销广东最具代表性、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40多种农产品。本届农博会突出创新引领、高新技术成果、金融服务、“互联网+现代农业”展示。农业科技首次以科技联盟的形式参展,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和20个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技术创新团队联袂亮出当前农业生产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设立互联网展示区,集中展示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与新业态。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品牌农业、电子商务、休闲农业等系列论坛及农产品时装表演等精彩活动。在2万平方米的展馆面积内,市民可领略岭南风韵,品尝、购买优质农产品,感受农业创意,体验令人“脑洞大开”的农业科技。

  广东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暨“寻找广东好茶叶”活动也同时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