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胡春华朱小丹赴前海出席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并部署工作

时间 : 2015-12-08 16:55: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胡春华朱小丹赴前海出席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部署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变化

  12月7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深圳出席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前海三年发展的成绩与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粤港合作,形成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推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更好地发展,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的变化”。省长朱小丹一同出席签约活动和座谈会。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首站选择深圳前海,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意志,并对前海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前海为全国改革开放创造新经验。经过三年的努力,前海各领域建设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目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引进企业6.9万多家,注册资金超过10亿元的有421家,世界500强企业61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31项纳入《广东自贸试验区首批60条创新经验》。

  胡春华指出,要认真总结三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中国自贸区版图“新标杆”,向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春华强调,要不断加强与香港的交流合作,联手打造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创新粤港交流合作机制,构筑粤港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建设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把前海打造成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支点。要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进自贸新城、金融产业及国际航运重大项目建设,争取尽快见到更大成效,进一步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对自贸区发展的信心。要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市场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TPP、TTIP等规则研究,加强国际法律服务,努力形成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省领导马兴瑞、林木声,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