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投资规模达270多亿元 35个项目落户广州开发区

时间 : 2009-10-30 17:32: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昨日(29日),广州开发区举行35个重大项目落户签约仪式,中外运华南总部、井南电子、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等十大外资制造项目、十大总部经济项目和十大科技项目,以及广州先进生物医学光子技术产业园等五大科技领军人才项目携手落户。

  集中签约落户广州开发区的3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70多亿元,其中井南电子等十大外资制造项目投资总额31亿元;马莎罗动漫城等十大总部经济项目投资总额210亿元;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等十大科技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9亿元;广州先进生物医学光子技术产业园等领军人才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亿元。这些项目具有品牌影响大、经济效益好、产业层次高、带动力强的特点。

  昨日签约的还有广州开发区首批科技领军人才5个创业项目。广州开发区从2009年起,每年将投入3亿元至少引进10名科技领军人才,经过3—5年,建设一支100人左右、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对于科技领军人才创办的项目,广州开发区将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其中包括不超过6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参股投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