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106届广交会一期结束 到会客商和出口成交双增长

时间 : 2009-10-21 18:08: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6届广交会第一期已于前日(19日)顺利结束。记者20日从广交会获悉,一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实现双增长,境外到会采购商共计9.2万人,比今年春交会增长11.4%,比去年秋交会增长5.4%;累计出口成交155.8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19.6%,比去年秋交会下降5.3%.

  本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10月23日至27日继续在琶洲展馆举行,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个商品种类,设16个展区。

  到会欧洲客商增近四成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介绍,本届境外采购商到会踊跃,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到会客商人数分别为53311人、12058人和2750人,比今年春交会分别增长7.1%、17.9%和17.5%。与今年春交会相比,欧洲客商到会14906人,增幅较大,为38.3%,非洲客商出现下降,到会8901人,降幅为4.7%.到会人数居前5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香港、马来西亚、伊朗、美国、台湾省。

  电子消费品成交增六成

  陈朝仁指出,一期成交情况向好。机电产品成交134.5亿美元,占比86.4%,比上届增加20%.其中家用电器依旧是成交主力,成交53亿美元,占比34%,比上届增长11.7%.电子消费品成为增幅最大的出口商品,共成交12.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62.9%.五金工具、运输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电子电气产品成交增长均超过两成。

  欧盟、中东和美国列成交额前三位,依次为38.2亿、27.7亿和18.1亿美元,共占总成交额的53.9%,分别比上届增长34.7%、7.2%和16.7%。

  成交额列前三位是:广东(含广东、广州、深圳三个交易团)61.8亿美元,浙江19.4亿美元,山东14.4亿美元。

  ■相关新闻

  秋交会二期:高端酒店价格攀升

  昨日,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由于第106届广交会第一期已经结束,昨日白云机场客流猛增,迎来继国庆黄金周后又一个客流高峰。随着秋交会一期结束,二期将于10月23日至10月27日举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与广交会一期出现的房价大涨局面不同,广交会二期出现了“高端酒店价格稳步攀升,经济型酒店价格滑落”的特点,这也与以往二期酒店价格全面滑落的情况不同。

  据业内人士介绍,“展馆变化使高价位酒店区明显东移,而展期的拉长也拉瘦了酒店价格”。据了解,交易会第三期的酒店价格则基本与平日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