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湛江钢铁项目启动须待时机 全年GDP"保八"基本无忧

时间 : 2009-10-20 17:09: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明显,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在7%以上,实现全年GDP增长率8%的目标基本没有问题。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万亿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恢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年前三季度GDP将在本周四公布。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1%,其中二季度增速为7.9%.

  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昨日联合发布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信息,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和风电设备等六大行业成为调控重点,国家有关部门将原则上不再批准这些行业扩大产能的项目。

  熊必琳说,2008年初,国务院同意启动湛江钢铁项目和防城港项目的前期工作,主要是出于调整钢铁产业结构的目的。金融危机之后,钢铁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的钢铁产能过剩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启动这两个项目,可能对整个结构调整产生一定的影响。至于什么时候启动,要看整个产业的发展状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