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韶关签约75个项目 金额736.2亿

时间 : 2023-02-06 12:40: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集中签约75个项目,合计金额736.2亿元;获“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授牌;专题宣传推介、现场展示、特色优势产业分三个专场深入洽谈对接……2月3日,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召开,大会设1个主会场及3个分会场,以同步连线方式集中展现韶关宜居宜业宜游魅力,促进多方交流合作,各界各领域代表1500多人参加会议。

  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旨在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把握省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等政策机遇,加快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韶关样板。

  “我们的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是广东‘十四五’重点产业项目。我们韶关项目今年力争实现100亿元的工业产值、200亿元的供应链产值,打造成为正威在大湾区的一个样板工程。”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大会上发言时说,韶关当地为企业在韶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当以特别的成绩回报韶关。

  会上,包括世界汽车拉力赛(WRC)中国韶关站项目、广东申菱韶关产业基地项目、共享储能电站和用户侧储能项目、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模具生产项目、韶关市南岭国家公园入口社区配套建设项目在内的75个项目集中签约,合计金额736.2亿元,涵盖制造业、林业、商贸物流、文旅、大健康、农业产业等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以及日后的落地,将合力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韶关迎来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国家和省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叠加发展期。韶关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县域富市“三大战略”,重点发展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五金模具、机械装备、汽车零配件、稀土等工业产业,重点发展现代农业、林业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大健康等特色优势产业。韶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招商大会上表示,将竭诚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实施并联审批、容缺预审、集成服务,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秒办,所有项目实现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用最快速度把协议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转化为热火朝天的工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授牌仪式,这是省药监局与韶关市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推进双方务实合作的创新举措。此次韶关大健康产业招商将重点支持现代中药产业发展,种植、培育中草药和研发中药新药,拟引入医疗康养融合服务、医疗康养产品制造、医疗康养“互联网+”等项目,重点支持医养结合企业投资建设,重点鼓励与医院开展医养结合合作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