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阳江阳春“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时间 : 2022-01-25 09:42:2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阳江市阳春市岗美镇12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日前并网,在25年稳定运营期内,该项目可提供清洁电力约32亿度,年均创税约1100万元。

  阳春市岗美镇12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2021年阳江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6亿元。项目充分发挥渔、光互补优势,最大的特点在于整体结合“渔业养殖、光伏发电”模式,“板上发电、板下养殖”,在不改变地表形态、不影响地面原使用功能的前提下,让渔业养殖与新能源产业同步发展,进一步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还可以结合当地的渔业、农业及文旅产业布局智慧渔业、农业、休闲观光、新能源发电4个板块,实现“光伏发电+渔业+农业+旅游”的有机结合,兼顾渔业观光、休闲垂钓、花卉观赏等建设立体式综合旅游示范区,最终形成具有新能源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