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大湾区首个免税综合体动工 预计投资136亿

时间 : 2022-01-04 10:11:38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12月31日,广州北站中旅免税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免税综合体的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广州目标瞄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免税综合体是其中重要的抓手。花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北站免税综合体项目,充分发挥空铁枢纽对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带动作用,高标准打造“免税之都”,打响免税消费“花都品牌”,将为推动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广州北站中旅免税综合体项目,紧邻广州北站和花都站,总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136亿元,包含免税商城、奥特莱斯商城、1栋办公塔楼、2栋商业塔楼及部分公共配套设施等。项目由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中旅投资和中国中免联手打造,将探索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项目开发)+免税IP的综合开发模式,依托“空铁联运”交通枢纽,面向花都新中产、城市新世代、枢纽访客三大客群,营造枢纽型城市地标体验空间。

  “项目计划在2025年建成开业,以免税购物、精品奥莱、休闲娱乐、美食体验为四大核心驱动,建设国际性免税天堂、城市精品奥特莱斯及国际美食集市等业态,打造地标型旅游购物目的地,为广州乃至大湾区增加新的消费场景、消费业态和消费名片。”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