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建设粤港澳特色合作平台 预计产值近1500亿元

时间 : 2021-10-12 10:53: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紧邻深莞的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创业的沃土,又有一批来自国内外的优质项目签约落户。近日,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5宗项目集中签约。这5宗项目投资总额约36亿元,预计达产产值近百亿元。这些新项目将为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添新动能。

  当前,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紧密围绕智能终端及5G通讯、新能源电池、高端电子元器件、智能装备等产业方向,重点瞄准韩国等发达国家和深莞、港澳等先进城市,以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创新与总部经济区为主战场进行招商引资。截至目前,潼湖生态智慧区共引进产业项目85宗,计划总投资额约726.94亿元,预计达产产值约1479.39亿元。

  引进新项目的同时,特色平台谋划也紧锣密鼓推进。日前,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举办《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粤港澳特色合作平台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邀请专家为智慧区打造粤港澳特色合作平台把脉支招、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