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惠州惠阳:打造“三生融合”发展试验区对接深圳

时间 : 2021-07-16 09:10: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5年GDP力争达到1000亿元;着重协调推进惠阳与龙岗、坪山、清溪的跨区域道路建设……近日,惠阳区政府正式印发《惠州市惠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依托惠阳南部5个镇街,打造与深圳紧密对接、深度协同的“三生融合”发展试验区。

  作为惠州唯一同时毗邻深圳和东莞的县区,惠阳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深圳都市圈机遇下,对接深圳迎来发展黄金期。“十四五”期间,惠阳规划建设重大项目177个,总投资1657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

  根据规划,惠阳将构建“一城两区三带五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总体格局。其中“一城”即临深发展主城区,依托惠阳南部的淡水街道、秋长街道、三和街道、沙田镇、新圩镇,加强与深圳龙岗和坪山、东莞清溪,大亚湾开发区及惠东县等片区合作,同步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建设现代产业、品质生活、绿色生态、创新活力高效协同的重大发展平台,建设“三生融合”发展试验区,汇聚各类科技产业资源,重点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和城市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