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肇庆官圩举办线上荔枝节 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额165万元

时间 : 2021-06-21 11:19: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个会场,5个直播间,逛果园“摘”荔枝。6月19日,2021年肇庆德庆·官圩荔枝节在线上启动,当天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共吸引近10万人次观看,收到线上订单8050单,推动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65万元。

  据介绍,每年的六月下旬到七月上旬是德庆鸳鸯桂味荔枝成熟的季节,这个源于清代的荔枝品种,因其独特的果型,清甜爽口的味道而驰名,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称号。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官圩镇荔枝面积达近万亩,其中挂果面积约7600多亩,产量约2000万斤,产值近亿元。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德庆鸳鸯桂味荔枝,打通销路,助农致富,进一步打响德庆鸳鸯桂味荔枝的名优品牌,官圩镇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荔枝文化节。今年的荔枝节改为线上模式,以直播形式带动消费者购买,帮助果农拓展销路,实现联农带农富农,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期间,5个直播间同时联播,德庆官圩本地农民、村干部等化身主播,现摘现吃,详细介绍德庆·官圩鸳鸯桂味荔枝的生长环境、历史文化、产品质量等,带观众近距离观看荔枝生长情况,体验数字农业带来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安全、绿色、原生态。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线上荔枝节外,官圩镇红中村已成立助农直播平台,每周带来4场不重样的农产品直播。此外,还推出不少金融政策支持农业产业发展。

  今年3月,邮储银行德庆县官圩支行得到当地金融管理部门批复后,更名为邮储银行德庆县官圩乡村振兴特色支行。该支行成立后,在官圩镇24个行政村中评定信用村和信用户。信用户评级从低到高是一星到五星,星级越高,信用贷款就越多。

  截至2021年5月10日,乡村振兴特色支行累计全年投放信贷77笔、4330万元。其中,共向28个村的农户投放乡村信用贷款13笔共146.5万元,涉及种植、养殖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