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汕尾:21个民宿项目集中签约 计划总投资超400亿元

时间 : 2021-04-12 08:42: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在汕尾陆丰市金厢镇十二岗村,碧海蓝天、晴空万里的沙滩上,一支极具地方特色的甲子英歌舞为2021中国·汕尾陆丰民宿招商推介大会拉开帷幕,强劲的节奏迅速点燃投资者的热情。此次推介会集中签约21个民宿项目,计划总投资438.84亿元。

  “走进陆丰,可尽享山水养眼之福。这里向海而生、伴海而行,坐拥190公里绵长海岸线,水清沙白,岛屿、礁石、沙滩风光旖旎……”推介会上,陆丰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大力推介陆丰丰富的旅游资源,向投资人发出盛情邀请。这是陆丰召开的第一届民宿招商大会,旨在以文化旅游、民宿产业项目招商为牵引,突出打造“红色堡垒、蓝色湾区、黄金海岸、溢彩陆丰”主题旅游新形象。

  “这几年,陆丰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办事一路绿灯,我对项目前景很有信心!”东莞市华堂城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俊堂现场签约了陆丰市滨海文旅天下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300亩,预计总投资超过200亿元,计划5年内携手客天下引进高端酒店、康养、办公等高端综合体,打造集生态、商业、文旅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项目。

  为支持民宿产业发展,陆丰出台了《陆丰市鼓励扶持民宿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该意见涵盖奖补激励、贴息补助、基础设施配套、人才待遇、政策配套等五个方面内容,包括对当年度完成营业额200万元以上的民宿经营者,一次性给予10万到100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