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湛江1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146亿

时间 : 2020-12-31 10:28: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湛江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本次活动共涉及19个项目,总投资达146亿元,涵盖教育、交通、医疗、文旅、环保等领域。

  本次6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为97.69亿元,包括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项目、湛江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湛江徐闻明阳新能源服务中心新建项目、坡头官渡森林康养小镇项目等省重点项目,推动了湛江新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

  其中,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项目总投资约8.16亿元,建成后可容纳在校学生4500人。坡头官渡森林康养小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500亩,总投资22亿元。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吸纳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游客达200多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

  此外,本次活动共有13个总投资达48.32亿元的项目如期竣工,包括湛江机场迁建项目安置区(南、北区)及附属设施项目、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廉江市中医院异地迁建项目等。

  当前,湛江经济整体稳步复苏、逐步向好,发展势头强劲。重点项目是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体现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随着宝钢湛江钢铁基地等四个投资或产值超百亿美元的项目加快建设,广湛、合湛、湛海、湛江国际机场项目的相继开工或即将动工,中科炼化一体化等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湛江已成为华南地区现代化临港重大产业的集聚地和快速通达粤港澳大湾区、便捷对接海南、联通世界的重要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