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云浮一季度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达107个

时间 : 2020-05-08 09:57: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7日,据云浮市统计局消息,今年一季度,云浮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3.4%,增速排全省第1位;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1%,增速排全省第1位。

  工业投资方面,1-3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长33.4%,增速排全省第1位,增幅比1-2月提高32.8个百分点。同时,制造业投资增长38.7%,增速排全省第1位。

  据分析,一季度云浮工业投资增长明显的原因有:一是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明显提速。3月份以来,云浮大力推动工业项目复工开工,全力加快工业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如金晟兰优特钢项目一季度已完成投资超4亿元。二是在建的重大工业项目数量增多。据统计,一季度,云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07个,比去年同期多9个,数量增长9.18%。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额大幅增长77.5%,成为拉动工业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得益于防疫不误春耕,1-3月,云浮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1%,增速排全省第1位。一季度全市蔬菜种植9.6万亩,产量14.2万吨,分别增长5.4%、9.6%。畜牧业中家禽的生产销售大幅上升,禽肉产量4.8万吨,增长12.6%。接下来随着餐饮、旅游业逐步恢复,云浮农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预计二季度农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