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广州花都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签约动工活动 4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产动工

时间 : 2020-03-18 09:43: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7日,广州花都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签约动工活动。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30个,动工项目19个,投资总额640亿元,预计产值达1107亿元,涵盖5G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空铁融合、绿色金融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花都区政府与白云机场三期建设投融资项目、鸿利光电LED新型背光显示项目、优尼精密项目等8个项目的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同时,通过5G远程视频连线,全面展示互联网5G+京东健康项目等41个项目在线签约及动工实况。

  在此次49个重点项目中,科技创新及先进制造项目占据22个。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研发四期扩建项目,将建设应对未来车辆新技术开发的智联网及智能驾驶技术实验室、新能源技术实验室等,通过充分利用5G、车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及其他智能技术,加速L2/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和量产进程,推动L4/L5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内的商业化应用。

  当前,花都正全力推动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加快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打造空铁联运体系。本次活动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花都绿色分行与广州机场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约白云机场三期建设投融资项目,分别给予意向授信额度不少于100亿元。

  目前,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基本恢复,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9%。“花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重点项目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以超常规的举措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花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