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粤91个重点交通项目复工

时间 : 2020-03-09 08:44: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8日,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省管铁路、重点水运工程共91个项目均已复工建设,复工率达100%。

  同时,为加强复工期间人员安全管理,省交通运输厅推出了“健康申报”系统,全省交通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可扫码填报健康信息。截至目前,全省已有约5万名交通建设从业人员完成健康信息申报。“我们要求所有的从业人员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实名制管理有关要求,将健康申报作为批准正式上岗的前提条件,所有人必须在系统里申报健康状况。”大丰华高速管理中心主任李凯说。

  据了解,2020年广东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超过1300亿元,计划建成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等22个重点项目共1195公里。

  为此,广东省交通集团专门制定了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班子成员带队分成4个督导工作小组,奔赴粤东西北及珠三角22个建设项目现场,对复工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摸清目前项目复工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按计划落实复工复产。该指引目前得到交通运输部的认可并在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