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南沙港铁路施工现场有序复工

时间 : 2020-02-28 08:59:4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touzi.jpg

工作人员在紧张施工。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一、二、起!”“往左一点、再左一点,停,到位!”昨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有序复工。在江门鹤山南沙港铁路跨佛开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正紧张进行材料吊装、桥面张拉等作业,加快特大桥连续梁施工进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施工方制订防控方案,每日填报社区联防联控信息,做好远端人员温度检测和身体状况信息记录;对返回项目人员进行14天隔离,隔离期满方可上岗;购置口罩10600个、84消毒液50桶、酒精100瓶等防疫物资,并将防疫物资配备到每一位员工。项目部每天进行两次安全宣讲、体温检测、现场消毒,确保顺利复工。“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一手抓安全管理,通过岗前教育、安全宣讲、现场拉网式检查等手段,保障复工安全。”项目负责人介绍。

  南沙港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项目,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境内的货运铁路,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