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开工

时间 : 2020-01-03 11:35:4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日前,珠江流域唯一列入国家名录的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北江大堤保护区防御北江洪水的能力将由100年一遇提高到300年一遇。

  据了解,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6.3亿元,总面积约88平方公里,涉及佛冈龙山及清城源潭、飞来峡三个镇32个行政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固堤围、改造排涝渠道、建设安全设施及撤退道路、建设通讯预警系统等。项目建成后,通过与飞来峡水利枢纽联合运用,可将包括广州市在内的北江大堤保护区防御北江洪水的能力由100年一遇提高到300年一遇,将北江中下游的清东、清西、清城等堤围的防洪能力由50年一遇提高至100年一遇,进一步提高珠江三角洲地区特别是广佛地区的防洪保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