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第十六届中博会举行第一次媒体通报会 智能家电国际家具两大专业展3月举行

时间 : 2019-01-28 09:03: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5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第一次媒体通报会在广州举行。笔者从会上获悉,第十六届中博会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其中智能家电展、国际家具展两大专业展将率先在3月份举行。

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琶洲展馆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举行境外主题展、省区市展及跨境电商展;其他两期专业展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各5万平方米,智能家电展将于3月4日至6日举办,国际家具展将于3月17日至20日举办。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红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民营经济座谈会要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博会作为我国政府建立的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将承担起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积极推动我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国际产业链。

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介绍,第十六届中博会有四大亮点:一是时间、地点更加科学合理;二是按细分行业招展招商,充分体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丰富;四是服务更加精准、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