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跨国公司请广东政府“牵线”

时间 : 2018-11-07 09:18: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刚去完湛江考察,没想到马上就有机会和广东谈合作了。”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冯燕说,凭借出色的工业气体技术,公司希望参与广东“百亿美元级”项目建设,为巴斯夫湛江建设石化基地做园区气体管道配套。

6日,广东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跨国企业座谈会。与冯燕一道提出投资意向和期待建议的,还有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新兴产业全球领军企业。

今年以来,多个“百亿美元级”外资项目落户广东,“化学反应”正在显现。

7月,德国巴斯夫集团石化一体化综合基地项目落户湛江,投资额超过100亿美元。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敏锐地嗅到商机,随即赴湛江实地考察。

“我们是全球最大的氢气制造商,还承担了美国硅谷的配套氮气管道项目。”冯燕说,工业气体技术可为多个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配套支撑。广东当前发展迅速,多个“百亿美元级”项目相继落户,希望能更深度参与这些项目园区配套建设。

“广东全力支持好,服务好!”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外资大项目带动作用很明显,广东将继续促进开放合作,欢迎更多工业企业参与项目建设,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