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启动 力促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 : 2018-06-17 17:38:04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在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于6月15日在广州举办了“企业资本运作培训与投融资对接会”,正式启动了“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来自广东证监局、香港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的有关业务负责人和税务专家就香港资本市场助力新兴及创新产业发展情况、新阶段新三板市场与改革发展情况、广东辖区挂牌公司监管情况、资本运作税务问题等进行了授课,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上市公司协会的支持,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会员单位、辖区新三板公司230多家近400人参加了培训,百余家创投机构、上市公司、银行和券商等参加了本次投融资对接活动。

  “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等大政方针以及证监会、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提高广东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一项专门工作,由广东证监局指导、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承办,采取业务培训、对接交流、上门服务、调研等方式,大力加强了解和服务公司,重点面向一批有发展潜力、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的优质新三板公司,特别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聚集资本市场优势资源,为其提供“直通车”式资本市场服务,促其更好、更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近年来,广东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澎表示,广东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拟上市企业培育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改制规范运行,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2017年初至今年5月底,广东共有107家企业在A股发行上市,领跑全国。截至2018年5月底,广东共有582家境内上市公司,占全国上市公司总数的16.45%,位居全国第一;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1793家,占全国挂牌公司总数的14.57%,其中纳入创新层公司137家,苗圃作用日益凸显,创新层公司近三年平均营业总收入逐年增长,经营质量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