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率省政府代表团到瑞士进行友好访问

时间 : 2018-04-15 07:32: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日至14日,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来到瑞士苏黎世州进行友好访问,务实推进友好省州交往,深化中瑞地方合作。

  访问期间,马兴瑞与瑞士苏黎世州州政委员施派进行会晤,双方高度评价了广东省与苏黎世州自2014年结好以来,两地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展开的富有成效的合作。马兴瑞指出,广东与苏黎世州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是互惠互利、强强合作。广东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进一步加强与苏黎世州等的合作发展。期待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打造中瑞两国地方友好合作的典范。马兴瑞建议,下一步双方可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机遇,重点加强先进制造业合作,共同提升先进制造的研发和产业化水平;加强金融业合作,推动金融机构互设,强化金融合作创新;大力推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合作交流,设立联合办学、合作研究等项目;携手推进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施派向马兴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马兴瑞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响应,赞成双方应抓住机遇,不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取得更大进展。双方还共同出席了广东—苏黎世金融圆桌会议,与瑞银集团、瑞信集团、苏黎世州银行、瑞士再保险集团、中国平安集团等著名金融机构进行了友好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双方金融合作的重点领域达成共识。

  访瑞期间,马兴瑞考察了ABB集团总部及欧瑞康高压工厂,双方一致赞同在能源设施、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的制造研发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马兴瑞还拜会了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馆,考察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材料研究所等。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