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赴广州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
把高新区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主阵地

时间 : 2018-03-03 07:55: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日上午,省长马兴瑞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深入考察广州科技创新基地、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广东省国家高新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全省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研究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黄宁生参加活动。

  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多名留美博士共同创建、专业从事再生医学材料及再生医用植入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马兴瑞考察了该企业将3D打印技术深化运用于生物医疗领域的系列产品和成果,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科研投入、产品销售、未来市场前景,特别是当前加快发展最需要给予的支持。他鼓励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到广东省实验室建设中来,借力省实验室的科研能力和产业转化渠道,加大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实现自身跨越发展。

  座谈会上,马兴瑞逐一听取了广州、深圳等14市高新区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分析各市高新区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马兴瑞指出,加快全省高新区建设和发展,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努力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高新区作为我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主阵地,有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高新区发展质量。持续优化高新区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大力吸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夯实高新区发展基础。把省实验室和各类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集聚创新资源与要素,促进创新成果大量涌现。提升园区宜居宜业服务水平,吸引海内外优秀科技研发、企业管理、高技能人才落户发展。进一步加强高新区领导机构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构建活力高效开放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全面提升高新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