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林少春出席省政协举办的专题座谈会
以深化改革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时间 : 2018-01-25 07:57: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4日,省政协举办“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座谈会,邀请出席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日知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25名委员建议后,林少春表示,一是委员的建议针对性强、直奔主题、观点鲜明,感谢委员为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的好建议,省政府将分类办理,将委员的建议落实到实处。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广东贯彻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批示精神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作出贡献。三是要以深化改革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粤港澳“一国两制”、“属三个不同关税区”为湾区的建设提供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必须用改革开放的思维破解不同体制的障碍,用新的办法、新的思维、新的改革开放的措施来推动建设。四是粤港澳合作大有前途,湾区建设前景光明,粤港澳三地发挥好各自的优势,一定能够实现合作共赢,开创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