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希马兴瑞会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典型代表

时间 : 2017-11-22 08:20: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动员部署新时代我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典型代表。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突出创建为民,努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使精神文明建设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充满生机活力。希望各位先进典型代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社会各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广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慎海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我省共有10个市县、187个基层单位、17名个人获得全国表彰,走在全国前列,成绩喜人。进入新时代,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创新局、再立新功。

  省领导江凌、罗娟、许瑞生、黄宁生、刘日知,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参加会见。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国道德模范、南方医院主任医师骆抗先,以及肇庆、清远、博罗、从化莲麻村、西部沿海高速公司等6个先进个人和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