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更严更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 : 2017-07-30 08:28: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9日下午,广东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全省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瑞生主持会议。

  马兴瑞指出,4月13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督察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发现和解决了一批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与此同时,要更清醒地认识到,部分地方和部门对整改工作认识仍然不够深刻、一些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滞后等,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紧解决。

  马兴瑞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更是我省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真正吃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的《广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任务,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切实转变作风,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必须亲自过问、亲自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分析研究,找准关键点和突破点,突出抓好自然保护区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和违法建筑清拆、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要系统科学治理,坚持长期规划和整改措施相结合,本区域整改和跨市、跨区、跨流域综合整治相结合,加快推进环保、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环境生态保护基础。要加强考核问责,准确客观评价整改结果,及时通报各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