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省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强调以“三个最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时间 : 2017-07-21 07:53: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马兴瑞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马凯副总理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胡春华书记关于做好汛期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政治高度,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集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一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不到位、风险防控体系不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二要以最严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强化责任考核与追究。三要以最严的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全覆盖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遏制今年以来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上升这一势头,加快实现危险化学品和剧毒物品“全链条”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消防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强化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四要以最严的措施,筑牢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防线。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作为防范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推动风险隐患防控重心下移。同时,要切实强化汛期灾害天气下的预测预警和联防联动,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有效防范次生灾害,将人员伤亡和损失影响降到最低。

  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