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

时间 : 2017-02-25 08:43: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和指引,发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关键作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力以赴抓落实,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过去3年多来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展和成效,提出了今年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思路重点,为我们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狠抓改革落实,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和落实攻坚期。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抓改革落实的“第一负责人”,要把改革亲自抓在手里、放在心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先、冲在前,推动改革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把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聚焦国资国企、产权保护、价格财税金融、对外开放、养老保险等关键性改革,以及土地确权、新型城镇化、医药卫生体制等基础性改革进行攻坚,彻底解决一批久拖不决、久攻不克的“老大难”问题。要把这些重点改革牢牢抓住,选好突破口,坚持以小切口撬动大改革,以点带面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投入更大精力抓好改革落实。要统筹协调,把握好改革的方向和节奏,抓好进度统筹、力量统筹,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把抓落实的责任扛起来,充分发挥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作用,通过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贯通、齐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考核,充分运用好考核正面激励作用和刚性约束作用,激发改革动力和活力,为我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保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