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召开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 2017-01-05 21:42: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召开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对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1月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副省长邓海光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各有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是扎实细致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切实落实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各地政府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加快落实进度。对跨区域活禽运输、流通环节加强、加密检验、检测,采取最安全有效的措施强化对禽类养殖场的监管。不打折扣地落实“活禽经营市场1110(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管理措施”、“活禽经营限制区”、“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等防控措施,尤其要严格执行“零存栏”制度,不留死角。加快“3个1和1个规范”工作进度:每月开展1次联合督导,每月开展1次全省统一的动物防疫消毒灭杀行动,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各改造100个活禽经营市场。进一步规范医院发热门诊,严格执行发热门诊诊疗制度。二是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加强救治、减少死亡。要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强化“早发现、早诊断、早用药、早治疗”等措施,加强对危重患者救治工作,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加强早期检测排查、诊断和治疗,提高首诊水平,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落实对病人、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措施,强化对基层医务人员培训。三是引导健康消费观念,不断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引导群众对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认同,宣传人感染H7N9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普及科学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