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常务会议(2016年12月27日)

时间 : 2016-12-27 00:00: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图解:省政府常务会议(2016年12月27日)

  12月27日下午,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开发建设、推进我省“十三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年)》。会议强调,要将该《总体规划》具体细化落实到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控制性详规之中,做好相关衔接。严格控制土地开发强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优化总体空间布局。明晰产城关系,坚持组团发展,留足生态间隔,集聚高端产业,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该区建设成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智慧城区。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建成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广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以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以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素质教育,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推进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调整优化教育空间布局,完善高校创新体系建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以解决城乡特困人员突出困难、满足城乡特困人员基本需求为目标,坚持托底供养、属地管理、城乡统筹、适度保障、社会参与,将我省农村五保供养、城市“三无”人员救济制度整合并完善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全面建立城乡统筹、政策衔接、运行规范、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切实保障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强县域医疗卫生资源规划,明确县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培育资源纵向整合的医疗集团或医联体,强化县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薪酬制度,打通城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依次梯度下沉通道,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鼓励发展民营医疗机构,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问题,推进城乡、区域医疗卫生均衡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对我省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财政支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2016年省对部分市县临时救助和重点项目补助资金分配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