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客人 促进互利合作和经济发展

时间 : 2016-06-21 08:42: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许瑞生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客人

促进互利合作经济发展扩大双方进出口贸易额

  20日,副省长许瑞生在广州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副州长马哈马多夫一行。

  许瑞生首先对马哈马多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作为中国外向型经济发达的省份,广东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与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经贸合作及各领域交流。2015年,广东与吉尔吉斯斯坦贸易总额约1.02亿美元,经济合作仍有较大潜力。当前,广东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将继续鼓励本地有实力的企业赴吉尔吉斯斯坦特别是奥什州投资,促进双方互利合作和经济发展,扩大双方进出口贸易额。他表示,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够进一步就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问题进行探讨并作出适当安排,降低贸易和投资成本,实现互利共赢;加强旅游和人员往来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地方政府交流和友好省州关系合作,推动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哈马多夫表示,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将为双方提供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有利于两地开展各领域尤其是经贸、农业、畜牧业和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下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