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粤考察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扎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王伟中李邑飞薛斌孟凡利参加有关活动

时间 : 2024-04-13 07:35:0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1日至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粤考察交流。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就深化广东与兵团合作、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参加有关活动。

  受省委书记黄坤明委托,王伟中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粤考察表示欢迎,对兵团长期以来对广东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推动各方面发展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对口支援新疆、兵团建设发展,是广东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支援兵团各项工作,加大民生援疆力度、把资金和项目进一步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扎实推进产业援疆、支持当地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教育援疆、帮助当地打造一支优秀师资队伍建设一批优质学校,深入实施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合作,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同时以对口支援为契机,全方位加强广东与兵团各领域合作,深化政策互通、改革互鉴、发展互动,携手拓展经济纵深,为共同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和职工群众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的无私援助。李邑飞说,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援疆援兵团工作放在广东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位置,倾力支持兵团建设发展,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这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无比正确,兵团上下始终感念在怀、铭记在心。近年来,广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闯劲拼劲干劲,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经验做法值得兵团学习借鉴。今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希望广东一如既往支持兵团发展,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方面支援力度,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援疆,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助力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在粤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先后前往广州、东莞、深圳,就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职业教育等情况进行调研。

  广东省领导张虎、程福波、袁古洁、肖亚非,广州市市长孙志洋,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刘见明、张文胜、哈增友、李旭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