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王伟中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时间 : 2023-06-02 08:44:1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一行。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诗琳通公主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对公主殿下为促进广东与泰国的友好交流合作所作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泰是传统友好邻邦,202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同哇集拉隆功国王会见,双方将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长期以来,广东与泰国经贸往来频繁、人文交往密切,在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努力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希望在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的大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广东与泰国的交流合作,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对接,拓展经贸投资、科技创新、职业教育、卫生健康、中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诗琳通公主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愉快地回忆了多次访问广东的情况,表示将积极推进泰国与广东在职业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中医药等方面的友好交流合作,为泰中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副省长张新、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吴骏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