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

时间 : 2023-02-24 08:4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一行,就深化战略合作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民生保障等进行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孔庆伟表示欢迎,对太平洋保险集团近年来经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广东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突出制造业当家,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太平洋保险集团在广东深耕多年,希望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性、稳定性等特点,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为抓手,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提供多样化保险服务,积极参与广东重大项目建设,同时紧密链接国内外金融资源,在支持县域发展、促进乡村振兴、防灾减灾、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发更多金融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广东将努力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孔庆伟感谢广东对太平洋保险集团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及在粤分支机构情况。他表示,太平洋保险集团高度重视在广东发展,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强化资金支持,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险创新产品,持续深化在制造业、新能源、现代农业、高端医疗、社区养老等多领域投融资合作,更好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推动互利合作迈上新水平。

  省领导张晓强、张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