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芳

时间 : 2023-01-14 08:19: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芳一行。

  黄坤明对刘振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国铁集团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广东铁路规划建设运营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国铁集团等有关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广东加快铁路建设步伐,铁路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注重发挥好交通先行作用,积极谋划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把加快完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希望国铁集团继续支持广东,共同争取在粤布局更多铁路项目,抓紧推动今年计划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推动已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地实施,大力发展铁路货运,多措并举促进铁公水联运,开行更多中欧班列,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广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铁集团在粤发展,努力创造更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加快铁路事业发展。

  刘振芳感谢广东给予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继续加强与广东的沟通合作,持续加大在粤铁路布局建设,携手推进在建项目实施,共同推动更多重点急需项目入规,以试点示范推进海铁联运,畅顺大湾区铁路货运物流通道,积极探索铁路服务地方经济新模式,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国铁集团更大的贡献。

  省领导张晓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