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王伟中到广州市调研商品物资供应、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国庆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时间 : 2022-10-01 08:35:0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30日,省长王伟中到广州市,深入走访商超、农贸市场,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国庆节期间商品物资供应、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王伟中来到中华广场百佳永辉超市,与商场售货员一一交谈,深入了解调研市场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他强调,民以食为天,要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猪肉、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王伟中又走进东川农贸市场,走访多家商户摊位,详细询问农副产品的供应、销售、菜市场防疫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强化价格监测检查,让老百姓买到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他在检查中特别强调,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人物同防”,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进场“扫码、测温、戴口罩”,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国庆节期间物资保障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要加强市场保供,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提前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扩大储备,支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加强产销对接,充分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强化价格监管,密切跟踪粮油肉菜蛋奶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产销和价格变化,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规范经营秩序,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管理,强化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和秩序优化,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王伟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群众过节、干部在岗”,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领导林克庆、陈良贤,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