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到清远调研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时间 : 2022-08-12 08:32: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11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清远市,深入农村、能源保障项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推动清远在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对清远采取有力措施战胜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有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南方电网清远抽水蓄能电站,李希深入水库、厂区实地查看,听取电力保供、电站建设运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对南方电网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南方电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电力保供的政治责任,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强调要强化电站运营管理,进一步提高调度、运维水平,确保安全高效运行,切实发挥好“稳定器”“调节器”的重要作用,有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位于清城区源潭镇的新马村近年来因地制宜谋划发展乡村旅游、智慧农业等新兴产业,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推动村集体收入大幅提高。李希走进新马村的稻虾共生养殖场、水产基地和民宿,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村民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当地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引进社会资本、积极发展乡村新业态的经验做法,勉励他们进一步培育壮大乡村旅游、数字农业等乡村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持续增收致富。

  李希强调,清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当前,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丝密缝守好各条防线,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巩固回升向好趋势。三要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重要生态系统和物种资源保护,稳步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创建,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加快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更好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四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为牵引,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大力发展更高水平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扎实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更多乡村振兴样板区,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防风险各项工作,重视保障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加快推进洪涝灾害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省领导张晓强,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