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王伟中参加揭阳市代表团讨论省党代会报告
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努力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时间 : 2022-05-24 08:29:4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23日,王伟中同志来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揭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揭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助力“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积厚成势,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伟中指出,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广东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凝练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体会,科学谋划未来一段时期广东发展的美好蓝图,与时俱进深化“1+1+9”工作部署,是一份旗帜鲜明、立意高远、科学深刻、内涵丰富的好报告,是引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广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伟中强调,揭阳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自觉从全省发展大局出发把握揭阳的定位,科学谋划推进揭阳高质量发展,推动沿海经济带打造成更具承载力的产业发展主战场,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激励性政策,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要加快滨海新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推动中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尽快投产,谋划布局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加快培育绿色石化、海上风电等支柱产业集群。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粤东城际、广汕汕高铁、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抓紧谋划一批成熟项目,省直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省市合力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成,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模式,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梯度转移,务实谋划推动一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能源供应保障,切实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