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从实从细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2-05-17 08:34: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提高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疫情防控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二要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歼灭湛江、佛山等地出现的疫情,按照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求,加强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衔接,尽快实现“围住、捞干、扑灭”,坚决防止风险扩散。要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覆盖面,强化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落实好“四早”要求。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继续加强隔离设施、方舱医院等建设,建强应急处置队伍,强化平急转换,进一步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应急处置。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外防输入、区域协防、社会面防控,加强粤港澳联防联控,继续推进疫苗接种。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抓好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分析研判、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