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更有力举措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2-03-02 08:29: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支援香港抗疫和对港物资供应等工作,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信息共享、资源互助、措施联动,为“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广东努力。二要快速果断、精准有力应对处置本土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从实际出发提速扩面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尽快查明原因、找到源头;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和风险区域管控,分级分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向外扩散;全面加强服务保障,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的物资供应和基本就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三要优化完善防控政策措施,巩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紧盯闭环管理不放松,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入境人员和口岸、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进口冷链工作人员等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国际货运等的全链条检查,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重点地区来粤人员排查不放松,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的健康管理;紧盯“早发现”机制不放松,加强发热门诊、基层卫生院、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落实好“四早”要求。四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快速响应、提高效率,狠抓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举措的落实,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