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看望慰问骆抗先教授 用心用情做好联系和服务专家工作

时间 : 2021-11-14 07:35: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2日,省委书记李希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看望慰问国内知名传染病学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主任医师,2021年“南粤创新奖”获得者骆抗先,听取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年已90岁高龄的骆抗先教授致力乙肝科研、临床、教学、科普工作60多年,在国内最早将分子生物技术引入乙肝研究,从医以来救治数十万乙肝患者,并牵头成立“骆抗先乙肝防治工作室”,带领团队到我省欠发达地区开展乙肝现患筛查治疗,目前仍坚持每周出门诊,并开展科研攻关,为广东乃至全国的乙肝防治作出突出贡献,曾获评“时代楷模”。

  在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五楼的南医书屋,李希与骆抗先深入交流,悉心询问他的身体和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骆抗先乙肝防治工作室”在广东试点开展乙肝防治工作进展。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骆抗先长期坚守一线开展乙肝临床救治、科研攻关、科普预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耄耋之年仍然出诊看病、传授医疗技术,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付出了心血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叮嘱骆老要保重身体,希望他带好团队,培育更多医疗科研领军人才。

  李希强调,在粤的院士专家是广东发展的宝贵人才资源,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联系和服务院士专家工作。要为院士专家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支持他们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学高峰。要支持院士专家充分发挥识才、育才、用才的导师作用,培养造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要关心院士专家的生活,切实做好专家团队的对接服务,积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骆抗先就我省乙肝防治工作提出建议,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继续为乙肝病患服务,全力以赴培育人才、带好团队,努力为乙肝防治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义珍、张福海、郭永航参加慰问。